春节期间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得益于城区烟花禁燃禁放措施,我区城区空气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改善。

市民在公园散步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我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天,中度污染1天,与去年同期相比,污染天数减少1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浓度分别降低34.9%和40.5%,城区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一直是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今年市政府出台了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后,我区也相应出台了相关规定,城东、城西、城南(除菱角社区、牛郎社区)街道全部区域及舟白、正阳街道城市规划区被设定为烟花爆竹禁燃区,从以往的“限放”改为了“禁放”。与此同时,春节长假期间,我区各部门开展严格执法,从烟花爆竹的燃放和销售两个环节进行严控,效果明显。

  接下来,黔江区将及时发布污染预警信息,严格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取应对措施,开展联防联控,进一步强化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脏车入城巡查管理,并对秸秆焚烧、烟熏腊肉、黄标车淘汰等现象进行重点防控,持续改善黔江城区空气环境质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