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邓建飞)近期以来,黄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

  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专职副组长的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落实镇级各部门、各村(社区)责任,确保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取得实效。

  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突出抓好以《国防法》《兵役法》等内容的政策宣传,宣传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营造依法服兵役的良好氛围,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对辖区内适龄男青年进行摸底调查,确保无遗漏,对辖区内所有适龄青年进行入户动员,重点核查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等信息,并指导他们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

  针对适龄青年外出流动性大的特点,利用大部分群众春节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指导辖区适龄青年自主网上进行兵役登记,确保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最大限度地提高登记率,确保做到不少登、不漏登,为高标准地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提供可靠的基础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