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让求职者搭上“就业快车”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谭华祥)“我挑选的这份工作挺好的,我们家今年巩固脱贫成果没得问题。”2月17日,石柱自治县中益乡脱贫户马世福说,2月13日“春风行动”招聘会找到的俊飞物流有限公司搬运工职业,通过前几天上班来看,很是满意。

  像马世福一样,石柱县目前已有1088名求职者通过今年的“春风行动”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不少人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

  为帮助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人员,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春节期间,石柱县人社部门认真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准确的就业信息,该县人社部门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邀请了万力联兴、骏达木业、顶力鞋业等在内的48家企业来现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适应快、选择广、待遇优的就业岗位,通过现场牵线搭桥,及时将政策措施和就业信息、就业岗位送到了求职人员手中。同时还结合当地实际,运用现有资源,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技能和创业培训。

  据了解,来自县内外的48家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近3000多个工作岗位。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贫困户等群体,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涉及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制造、食品、销售、酒店等多个领域。

  “如今石柱县不少工厂都急需人才,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在家乡工作更方便照顾老人小孩。”秦大华之前一直在浙江机械厂打工,在招聘会现场他当场就与重庆其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