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扎实做好禁毒铲毒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邓建飞 罗贤裕)近年来,黄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禁毒铲毒工作。

  高度重视“细”部署。制定出台《黄溪镇禁毒铲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镇、村两级禁毒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禁毒铲毒工作体系,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

  宣教并举“广”宣传。采取举办禁毒知识讲座、以扶贫攻坚为契机进村入户召开坝坝会、院坝会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种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确保“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确保禁种宣传全覆盖。

  全面踏查“严”查处。加大对荒山野岭、农户房前屋后自种田块和乡际、村际结合部的踏查力度,将罂粟出苗、开花、结果的关键节点与非法种植罂粟活动的规律特点相结合,适时组织派出所民警、镇村干部、广大群众或专业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林场果园、无人区域开展踏查铲毒行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始终保持对种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做到铲毒务尽、不留死角。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