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黄线、逆行、不守交规 6000多人在这里交了“学费”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黑山桥到正阳隧洞口太容易违反交规了,请提醒一下大家在这里一定要注意!”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下坝黑山桥路段压黄线、逆行的驾驶员很多,她身边很多人都因为违反了交规被扣分、罚款,希望本报能给更多人提个醒。

  王女士所指的容易违规的地点位于黑山桥——正阳隧洞口路段,这里是黔江老城前往新城的必经之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出城的车辆特别多,导致车辆压线,逆行超车的现象频发。记者当天上午9点10分左右在现场蹲点,就发现有几辆私家车压着黄线行驶。

  “有时候可以压黄线,有时候又不可以压黄线,驾驶员有点懵!”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在上下班高峰期,在交警的指挥下,很多车临时压黄线而行,导致很多驾驶员以为这里随时都可以压黄线逆行,往往就是被扣分罚款。

越线逆行车辆

  “主要是上下班高峰期,这里比较拥堵,有些心急的驾驶员经常做出违规的举动。”驾驶员张德斌说,他每天都要去正阳新城上班,经过这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有交警在的时候要听从指挥,没有交警的时候要遵守交规。

  “我在这里压了黄线,又逆行,被扣了3分,并被罚款200元。”对于当初的鲁莽驾驶,驾驶员徐先生有点后悔。他说,驾驶员朋友到了这里一定要留意交通标示、标线,除非有交警在这里指挥,否则千万不要越线行驶。

  记者看到,从黑山桥到正阳隧洞口,道路中间都划了黄色实线。据了解,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严禁跨越。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以下几种情况。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在拥堵的路上,压黄线事件随处可见 ,很多驾驶员也“屡教不改”。需要注意的是,逆向行使不仅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危害我们自身的安全,如果在驾车过程中,无视相关的法规,不仅会被交警部门罚款扣分,严重者还会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黑山桥路口已经有6000多人在此违规,多数都是压黄线、逆行、抢行、加塞。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以后开车一定要遵章守规,并听从交警的指挥, 免得又被扣分罚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