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随地大小便让人恼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刘彦祺)近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在清晨去上班的途中,不小心踩到了人行道上的狗大便。她说,她能够理解养宠物的心情,但也希望大家能够管好自己的宠物,不要给别人带来不便。

  杨女士表示,因为现在天亮得较晚,她上班的时候天还未亮,所以看不太清楚路面情况。大清早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不仅要回去换鞋、清洗,导致上班迟到,而且心情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确实有部分市民在溜宠物的时候,放任宠物随地大小便,并且事后也不做任何处理就离开。西沙步行街某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自己经常都要清理步行街人形步道以及草丛里的狗大便,确实非常不好清理。她告诉记者有时自己会提醒带宠物的市民,管理好自己的宠物不要随地大小便,或者自己垫上一个口袋或纸巾将粪便带走,大部分市民都接受建议,但仍有少部分人是置之不理,这也让她觉得很无奈。

  宠物是人类温暖的陪伴,既然养了宠物,就要对宠物负责,宠物不明事理,但人也不明事理,只顾自己开心、方便,不顾他人的感受,损害公共利益就不对了。养宠物要做到合法养、文明养,文明的养成需要共同的维护,文明养宠物也是每一个养宠物人士的义务,应该自己加强自我约束,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督力度和管理力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