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严格把关政府招商引资合同

  本报讯(通讯员 龙游 向华阳)日前,经黔江区司法局把关审查,黔江区政府与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65亿元)的三塘盖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助力黔江旅游开发和产业扶贫。

  新组建的黔江区司法局采取四项措施依法审查政府招商引资合同,规范政府合同管理,有效防范政府合同风险和减少纠纷。

  完善示范合同。完善了工业、农业、旅游、商贸流通、教育、医疗和国有资产租赁等7类招商引资合同示范文本,监督各招商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示范文本撰写招商引资合同,通过规范合同条款,防范合同风险。

  防范合同风险。对政府合同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查询合作方的注册信息、履约能力以及是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严格把控合作方的资信实力和履约能力。

  确保合规合法。在对招商引资合同内容进行逐条逐款审查时,坚持当事人订立、履行合同,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扰乱社会经济秩序,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强制性规定。对招商引资合同条款逐条逐款审查,降低合同风险。

  规范签约程序。对重大政府合同,按照《黔江区政府合同管理办法》规定的签约程序,即合同承办单位与合作方协商合同内容形成初稿——合同承办单位法制科室或法律顾问审查——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区政府依法决策的程序依法签订。对一般政府合同,由合同承办单位承担合同审查责任。通过合同审查,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决策提出审查参考意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