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运管处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本报讯 (通讯员 彭东)春运进入后期,大量务工人员返程,学生近期开学,从正月初六开始,全区客运站场每天旅客流量逾7000人次,道路运输安全压力较大,又适值全国两会临近,区运管处多措施保行业安全稳定,进一步落实市、区安保工作精神,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化解重大安全稳定风险。

  严格工作纪律,再鼓士气。进一步落实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安全管理人员疲劳情绪和从业驾驶员逐步进入春困的状态,处领导深入一线,面对面和从业人员谈心对话;鼓足干劲,保持春运安全管理的严管态势,强化企业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尤其是抓好安全生产最前一公里领导履责和最后一公路驾驶员的职责履行,切实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坚决保障行业安全稳定有序。

  严格站场源头管理。持续开展2个客运站现场检查,针对运输高峰期,安排执法人员会同驻站人员共同加大站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及时处理投诉和安全隐患,及时督查站场旅客行包检查、实名制售票、检票、例检、门检等各安全岗位履责情况,严禁站场人车混杂,维护好现场客运运输秩序;严格审查长途客运和包车客运车辆资质,坚决防止证件不符从事营运行为发生。严格车辆技术管理,加强长途客运、包车客运和外籍客运车辆趟次例检;严格对车辆资质和车辆技术、经营手续、人员资质进行核查,严防安全不达标车辆投运,已抽查外籍客运车辆20台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起。

  严格运输动态管理。督促企业充分运用安全风险管理系统和GPS,加大长途客运、农村客运、夜间运行火车站接驳铁路运输的公交车、包车出城的出租车检查频次,有效做好安全提醒;做好重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人为遮蔽GPS的情况发生;严防发生长途客运超载、假接驳和超出核定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发生,对违规行为严管重罚。

  严格安全执法和打非治违,优化春运环境。4个执法队分区域开展打非治违尤其站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和乡镇非法营运打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春运后期已暂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开展相关人员安全宣传教育100余人次,巩固打非治违常态;强化安全执法联动。加强和应急管理部门、公安、高速公路执法大队等的信息沟通,及时对公安移交的营运车辆违规运输行为进行处罚,消除隐患。

  严格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按照市交通局工作要求,循序推进公交车隔离装置安装工作,开展公交车从业驾驶员资质审查,认真吸取陕西宁强2·11公交车坠江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公交车尤其是临水临崖1条公交线路公交车的春运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共教育乘客和群众70余人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严格抓好运输服务,实现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和诚信春运。调度备足运力保障群众便捷出行;组织志愿者进一步开展情满旅途等活动;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强化春运宣传,群众积极参与,浓厚春运氛围。

  严格做好持续低温、雨雾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督导企业切忌掉以轻心,粗心大意、冒行冒进,遇到道路通行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及时停运或延迟发班,并及时汇报,通过整改达到通行条件后再予以通行;督促企业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尤其是长途客运和包车客运运行的省份遇到恶劣天气,及时做好安全提醒。

  严格全国两会前稳定风险分析研判。安排专人,深入一线会同企业共同开展稳定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稳定主体责任,抓早抓小,及时消除化解经营纠纷和矛盾,以稳定促安全,以安全保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