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酉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

  本报讯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杨林 文/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17日上午在县综合文体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常委庹汉兴、田跃明、程学新、陈德罡、陈新宪、冉隆仲、倪兵、田永宏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田跃明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陈文森出席大会并讲话。李成群、黄朝忠、陈林、代成瑶、徐云、秦海峰、刘玉平、唐应珊、任序江、唐龙均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主席台就座,祝贺大开召开。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陈文森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酉阳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陈文森说,一年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文森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市委书记陈敏尔渝东南调研时提出的“两因三符合”“四个融合”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酉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文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奋发进取、担当作为,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绿色、生态、有机方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发展;围绕打造宜居县城、旅游县城,扎实抓好城市提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强烈为民情怀,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工作。

  陈文森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推动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以更高标准推进自身建设。

  陈文森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责,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县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报告,踊跃建言献策,遵守会风会纪,共同把此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

  县政协主席庹汉兴代表政协酉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冉隆仲代表政协酉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的指导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经济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240件,经审查立案228件,对不予立案的12件已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结答复,多数提案意见建议得到采纳,为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美丽城乡就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来自中共、经济、农业、总工会等界别的8位委员分别做了《强化环境治理 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把酉阳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关于进一步优化县城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等的议政发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