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7500名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助力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 冉江陵)连日来,彭水自治县75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村,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

  今年是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春节上班后,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等分别到三义、大垭、鞍子、高谷蹲点调研,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沉心静气,真抓实干,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各级各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县水利局干部职工深入全县39个乡镇、街道对农村饮水安全状况进行走访排查;县教委干部职工深入黄家镇对失学辍学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劝返复学;县交通局干部职工深入普子镇走访贫困户,了解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干部职工深入龙射镇、大垭乡为帮扶户规划增收项目,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彭水日报社干部职工深入桑柘镇东风村,开展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谋划2019年生产生活规划……

  这是该县75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奔赴脱贫一线,立足于整改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针对脱贫工作,全县上千名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任务分解,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方式,以农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家庭稳定性收入等问题为重点走访内容,深入农村,深入农户,实地调查研究,查找差距问题,逐项把脉,逐一甄别,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分类精准施策、精准精细制定实际方案,促进问题整改。

  “这次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的目的,一是看看我们老百姓尤其是贫困群众缺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二是全面排查摸清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为有效精准施策打下基础;三是通过这一次的排查,为有效推进实现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基础。”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