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于峰到五里乡蹲点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

  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2月11日至13日,黔江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到五里乡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深入胡家坝村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干部。

  在胡家坝村,夏于峰集中走访了24户建卡贫困户。每到一户,夏于峰都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向他们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鼓励他们感恩奋进、自力脱贫、勤劳致富。各贫困户纷纷表示,现在党的政策出得好,基层落实得好,干部帮扶得好,有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心,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家的生活条件有了改善、经济收入有了提高。”王朝光说,他的眼睛虽患视力障碍病,但有党的好政策,加上勤劳的妻子,日子自然渐渐好了起来。看到他脸上洋溢着笑容,夏于峰很高兴,鼓励他继续保重身体,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状况。

  在杨正光家中,夏于峰与他促膝交谈,细细询问了产业发展情况。“我家种了50亩蚕桑,区里面有龙头企业带动和支持,前景很好。”杨正光满怀信心。

  来到杨再和家中,夏于峰与他拉起了家常。杨再和建起了鱼塘,鱼塘里养的鱼给家庭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他的儿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除了享受到学费减免和生活费补助等政策外,还通过勤奋学习获得了奖学金。得知这些,夏于峰十分欣慰,鼓励他继续发展力所能及的产业,给孩子当好后盾。

  夏于峰还看望了一般农户和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向帮扶干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学重要论述、强思想武装、促整改落实”在基层开花结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过好日子的内生动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