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建超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 赵琴)2月13日至14日,彭水自治县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鞍子镇、梅子垭镇、诸佛乡、桐楼乡、大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好精准要求,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沉心静气真抓实干,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鞍子镇,钱建超来到向前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合作社的运行模式、市场销售、技术培训等情况,并着重了解了合作社与社员、养殖户之间的利益连接机制。并来到依托专业合作社发展养殖的建卡贫困户谢太明、杨祥芝、张芳会、任明光家中,通过现场察看和面对面交流,了解养殖规模以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钱建超指出,要进一步探索合作社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连接机制,让利益连接更紧密一些,让农户得到更多实惠。要做好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应对市场风险能力,用好金融扶贫贷款,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养殖种植脱贫致富。

  在梅子垭镇,钱建超来到梅子垭镇集中安置点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安置点规划及建设情况。他指出,集中安置点建设要与公共服务设施、后续产业扶持配套发展,解决搬进人员的就业问题。同时,在人居环境上加强后期管理,改善落后生活习惯,提升生活水平。

  在诸佛乡庙池村,钱建超来到建卡贫困户付小其、付辽元家,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一家人去年的收成情况、今年的规划以及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等。了解到付小其家去年建好了一座“小洋楼”,付辽元家通过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去年增收2万多元,钱建超高兴地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听取庙池农庄的建设情况汇报后,钱建超要求,庙池农庄要结合“三农”进行打造,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产、城、景融合发展,高标准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环境美化建设、农户人居环境提升,实现农村社区化。要做好农庄建设的阶段性工作,在产业发展上,要抢抓时节,做好管理。在宣传提升上,做好策划,提升自身品牌。同时,要做好回头看,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解决遗留问题。

  在桐楼乡,钱建超来到桐木村、普子村,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就脱贫攻坚工作,钱建超要求,要沉心静气、真抓实干,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好精准要求,着力务求实效,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盯准困难群众,特别在对象识别精准、帮扶措施精准上下功夫。

  钱建超还来到大同镇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调研。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