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楠木乡帮助贫困户集中建新房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舒婷)对于干不了重活、居住地十分偏远的贫困户来说,修建新房无疑是一件难事。如何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呢?楠木乡红庄村村支两委想了个法子,那就是帮贫困户集中建新房。

  2018年初,刚过完年,红庄村村支两委干部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他们忙着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核实、评估贫困户的住房情况。通过走访得知,村上一共有17户住房不安全、居住偏远且自己无能力修建新房的贫困户。

  在征得贫困户同意后,村支两委干部开始选集中建房的地方。

  “地要平,还不能离村子太远。”红庄村党支部书记司兆明说,

  将贫困户集中安置,既充分节约了土地资源,又满足了扶贫工作要求,更美化了人居环境,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为了干好这件事,村支两委干部忙碌了几个星期后,把选址定在漆树岭,距村子100多米。

  2018年11月,新房开始动工,新房建设任务承包给了村集体经济组织——汇久农业有限公司。新房的厨房、客厅、卫生间等一应俱全。

  目前,地基已经打好,正在修建上层建筑,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到那时,17户贫困户就能搬进新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