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春天是一种愿望

  陈绍平

  当新春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我们惊奇地发现:春来了。春天是诗意的,是神圣的。她永远美如皓月当空,花开有姹紫嫣红,落有润地无声。春天又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百花争艳,万紫千红。世间万物,皆由春生。这大概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缘故吧!所有的期盼,所有的感触,所有的情思,都在春天的孕育中发芽。

  春天,是一种愿望。

  绿满原野的愿望。远山披上了绿装,小草染绿了大地,就连经过冰雪洗礼的树木,也悄无声息地长出片片绿叶,惹得雀鸟吱吱喳喳地叫个不停,喧闹着丽春。山坡上,田野里,麦苗青青,油菜鲜嫩,真真切切地,丰富着地球生命的绿意,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花满人间的愿望。春天是离不开花儿的,就如同生活中离不开花儿一样。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李花,在农家的房前屋后争春,在河畔沟旁斗艳,香甜了人们一个个悠长的春梦。兰花幽幽,菜花金黄,山谷中的那些野花儿,也在春风的吹拂下,撩开了开放的心事,把春天的问候蔓延。一叶一春秋,一花一世界,有花就有情趣,有花就有希望,有花——就有美。

  耕耘丰收的愿望。春天播种,秋天收获;撒播一粒希望,憧憬累累硕果。山民们忙碌起来了,趁着这大好的春光,耕田翻土,侍弄秧苗,汗珠挂在脸上,喜悦藏在心底,那高亢的山歌声,湿了犁耙,醉了村寨。人们脚步匆匆,走南闯北,一刻也不闲着,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春天是一种愿望。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每个人的心都池鱼似的悠悠;愿一年四季春常在,愿万家灯火永远祥和而安宁。

  于是,愿望如风,在每一个黎明来临的时候,如期而至,叩打着我的门环,轻轻地,轻轻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