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管线杂乱有隐患

市民希望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公司配合整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热心黔城市民姚女士致电本报79081234热线说,不少老旧小区的电视线、网线、水管犹如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杂乱无章影响市容不说,还有安全隐患:“不知道相关部门能否管管此事?”

现状:管线乱如“蜘蛛网”

  连日来,记者就此事专门走访了黔江多个老旧小区,发现在不少背街小巷,电力、通信、有线电视等各种管线杂乱架设的现象很普遍。一根根管线连接着小区的各栋高楼,有的管线之间还相互缠绕,犹如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如图)。

  一些楼房的墙外侧设了多个配线乡,电话线、网线、电线均从这些配线乡里拉伸处理,在空中纵横交错,到达各家各户。

担忧:市民怕有安全隐患

  这些管线密密麻麻的交织在一起,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更有不少市民担心会有安全隐患。

  “也不知道这些管线是否有电,反正我从来都是让孩子绕着走。时间久了,万一线路老化那就危险了。”路过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从我家阳台往下看,到处都是管线,以前还有人晾衣服的时候衣服掉到上面去了,看起来特别不美观,而且因为太危险,也不敢去取下来。”家住太平岗一老旧小区的居民说。

建议:空中“蜘蛛网”这样破

  据了解,造成老旧小区管线杂乱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主要原因是老旧小区之前没有统一的规范管理。长期以来、电力、通信、有线网络等专业服务公司,各自的工作人员各自铺设线路。一家公司拉一部分线,管线便越来越杂乱。而不少居民安全意识不够,只要能把线拉进屋,并不曾阻止工作人员随意架设管线。

  “我们家的房子对外出租,一个租客来拉一根网线,有的是移动的,有的是电信的,有的是联通。之前的被废弃掉也没人来处理,这也是管线越来越多的一个原因。”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

  那么这张空中蜘蛛网,如何才能破?不少居民表示,要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管线杂乱的现象,只有由政府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公司配合,专业的施工单位进行统一改造才有可能改变这种现象。

  然而从事多年网线安装工作的罗先生却说:“这不只是政府的事情,只有居民拒绝乱拉网线,这种情况才能从根本上得到好转,需要做好居民的宣传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