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要求推进绿色化资源循环利用行动,加强废旧商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的分类收集,设置分类回收集中地,补充纸张、废旧电池、废旧电子产品等分类回收设施,鼓励公共机构与有资质的企业建立定点定期回收机制,形成网络完善、处理良好、管理规范的回收体系。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产品。

分类垃圾箱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行动。培育绿色生活价值观念,公共机构和公共机构的广大干部职工应在全社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合理消费,反对过度消费,力戒奢侈浪费,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购买和使用以新能源汽车、高能效家电、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开展个人工作生活“碳足迹”计算,减少个人工作生活对自然环境的影响,践行减少“碳足迹”的环保理念。

  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倡导国家机关、其他类型事业单位、团体组织,采用“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推动具备条件的单位建设公共自行车网点,为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式提供便利条件。鼓励党政机关和其他类型事业单位采购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务用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