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组建8个督查组督查春节期间公款旅游和送礼歪风

  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的喜庆气氛中,作风督查依然在路上。值班领导是否在岗,值班记录是否清楚,公务车存放是否合规……2月5日,正月初一,彭水自治县纪委监委作风专项督查组的成员们坚守岗位职责,深入到基层,督查各地节假日作风建设情况,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纪检监察干部先后来到该县鹿角镇督查工作人员值班到岗情况,并对单查看鹿角镇政府公务车辆存放情况。

  据了解,纪律作风督查在彭水县已经常态化。春节纪律作风督查早在去年底就已启动,并持续到2月11日。

  彭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建了8个作风建设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查阅支付凭证资料、走访干部职工等方式,深入到彭水东、西高速路口,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等地,督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还到部分县级单位、乡镇街道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等行为;通过检查部分单位财务和报销凭证以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商场等商贸企业销售商业预付卡和发票开具情况等举措,梳理发现违纪违规线索;并运用税务大数据系统,筛查有关单位违规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等公款消费情况。

  (重庆日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