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 梅佳)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中塘乡看到,一栋栋洁白的民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间平地,宽敞的村道连接着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遍植花木,家禽家畜规范喂养,整洁素净的乡村美景令人陶醉。

  据了解,2018年以来,黔江区着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在市级贫困镇金溪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以及清水、长春、岔河3个村的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得到全力推进;在中塘乡,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也得以快速推进,其中45户建卡贫困户将在改造后住进安全系数、舒适度更高的房屋,以人居环境的改善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8年,围绕“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的总体目标,黔江区将聚焦沿高速公路两旁、沿景区周边、沿江两岸、沿城郊环线区域,重点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五个方面工作。同时,将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消除农村存量危房,以旧房整治提升为抓手,推进“改厕、改厨、改地坪、改圈舍”,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