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将实施“旅游是金山”行动

  人文在边城 自然在川河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付冲)日前,秀山自治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秀山要全面实施“旅游是金山”行动,推动自然人文资源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

  自今年开始,该县坚持以建设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为发展定位,以建设武陵山区重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以“中国边城·美丽秀山”为形象定位,以“书中边城·画里秀山”为价值定位,充分发挥“旅游+”无穷潜力,加快发展“大边城”全域旅游。

  以县城为中心。依托凤凰山、梅江河、百年西街、微电影城,统筹好公共空间、产业布局、人口规模和环境容量,将县城建设成为消费集中地、游客驻留地、价值释放地,打造成为“显山露水”的宜居之城以及“宜业宜游”的文创之城、旅游之城。

  以“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在洪安,围绕《边城》小说原型,以边城文化为灵魂,以民俗风情为基底,突出“情感”主题,打造“中国初恋之城”;在川河盖,依托盖岭山原景观基底,以观光产品为基础,以四季度假为核心,全面推进“九万二千”工程,建设集自然生态观光、自驾运动探险、高山花海营地等为一体的景区,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地、中华旅游第一盖,让川河盖成为“避暑休闲胜地,户外运动天堂”。最终通过努力,促进洪安边城与川河盖联动,实现“人文在边城、自然在川河”。

  以乡村旅游和其他景区景点为补充。探索“无季节”发展模式,加快建设清溪田园综合体、兴隆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实现“城乡即景、景即城乡”,让全天候旅游、全季节旅游成为常态,让秀山旅游一年四季都是旺季、没有淡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