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新城建设成效明显

  本报讯(记者 王仿)“没想到新城变化这么大,小区多,环境好,人也多。我都想买个房子等以后回来养老了。”新年期间,从上海开车回黔江过年的张廷爱一家,趁着好天气在黔江新城黔龙公园、天生湖公园一带游玩,感叹黔江新城的巨大变化,激发了她想在新城购房养老的愿望。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新城管委会了解到,2018年,黔江新城扎实推进“城市靓区”建设,按照“连路网、强功能、出精品、见成效”的工作思路,新城全年共实施项目69个,完成投资33.0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3亿元的100.18%。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个,协议引资84.5亿元,到位资金29.08亿元,新增人口11155人,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新城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显著提升、安置项目稳妥推进,山清水秀、功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城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黔江新城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集中精力推进舟白机场路片区和正阳桐坪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对当前投资环境不成熟、开发利用价值不高、投资收益不大的政府性项目实行缓建。新城污水主管网实现全线贯通,次干管网正在抓紧布局完善;舟白复线隧道实现初通,规划三路(檀香山段)建成投用,松岭路西段路基工程基本结束、达到初通,黔小路拓宽附属工程扫尾作业,广场西路实现路面初通,园区路(松岭路到金龙路段)完成场平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马鞍路完成场平和路基施工,规划四路西段完成场平和部分路基施工,体育场路西段完成部分场平施工。区委党校、检验检疫局、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人防指挥中心、司法局业务用房、渝东南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区人民法院审判业务用房、区人民检察院办案用房等新城公建项目进展明显。

  据了解,去年,新城全力推进两个学校、两个菜市场、两个商圈、两个停车场、两个医院和文体类配套项目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成效显著。职教中心迁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外国语学校二期主体开工建设,恒大名都项目内规划配套学校完成协议签订。新田菜市场完成建设,桐坪菜市场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红星美凯龙正式营业,原万达广场地块大型综合商业体招商引资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舟白片区佳惠超市进驻、居然之家和武陵山商贸建材城对外营业、国维商场招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公共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武陵山商贸城临时停车场建成投用。骨科医院、民族医院康养大楼完工投用。洗车场、公厕、垃圾中转站、酒店等配套工程有序推进。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心完成征地拆迁、方案设计及施工场平,文化中心正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黔龙公园实现一期开园。

  同时,新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还地安置、还房安置和货币安置,确保拆迁群众安置平稳过渡。神龟堡等八大安置区还地安置结束,“一户一表”安装和环境整治工程正在加快实施。货币化安置4130人。新田安置房、板栗山安置房、三丘田安置房等安置房的绿化以及污水管网、供水供电等附属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如张廷爱所见,新城房产开发也健康有序、稳步推进。恒大名都完成一期场平和主体施工的80%,并实现开盘销售。中央公园城一组团实现交房,三组团完成主体施工、二组团完成主体70%,四组团完成车库开挖。碧桂园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临街商业已竣工,正在进行三期销售。嘉华城二期基本完成场平施工。三磊集团会展中心外装完成和二期住宅用地场平。大通豪庭、万丽城、磐石房产开发持续进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