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出游热 百姓吃上旅游饭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随着黔江旅游大区建设的推进,黔江各旅游景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2019年春节期间,十三寨女儿谷景区人头攒动,从湖北、贵州、湖南、重庆其他区县前来的旅游的游客,尽情地在感受十三寨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地道的土家美食。

游客在景区游玩

  在十三寨女儿谷里,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许明阳带着两个孩子正玩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很多年前来过黔江,这次再来觉得黔江建设得越来越美了,各个景区旅游配套的设施也完备很多,当地居民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提升。

  “以往到了冬天,我们基本上就是闲在家里吃老本,现在旅游搞好了。来的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这几天春节,我就在家门口买些土家特色小吃,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就能收入两三千块钱,真的是吃上了旅游饭。”李阿姨一边拌着凉面,一面笑着说。

  记者在十三寨女儿谷看到各个餐馆里也是热热闹闹,喜气洋洋。很多店面都是全家老小齐上阵,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服务。游客们在冬日的阳光下,骑着四人自行车穿梭在土家十三寨的美景当中。小孩子们拿着玩具、气球,在游客中心广场上欢笑打闹。整个景区一片其乐融融的和美景象。

  近年来,当地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坚持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的原则,保留乡村自然风貌,充分挖掘出土家十三寨特色民居、当地特色美食、土家民俗文化,逐步形成多元融合的旅游产业体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