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大鱼大肉  科学文明饮食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相信不少市民一定吃了不少大鱼大肉, 如果吃得太油腻,不但会发胖,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损害。那么,怎样的饮食习惯才是科学的呢?

  “每到年前,家里就要买回许多鸡鸭鱼肉,还要炸上酥肉等。”市民朱章尹说,过年除夕夜要吃,家里亲戚来拜年待客也要吃,反正过年期间就是要把这些菜吃完,不吃完就怕坏掉了,浪费了可惜。”所以,他经常感觉自己从初一到十五,仿佛都在吃剩菜。老人家也觉得年年有余,必须得剩下些大鱼大肉,来年才能丰衣足食。

  “过年亲朋好友聚会,基本都是大鱼大肉的,他都感觉自己胖了几斤。”市民张阳说,春节期间,餐桌上难免会摆满了高脂、高糖、高热等食物,但是每天大鱼大肉地狂吃,身体受不了。

  “我平时也会去去健身房,对健康的饮食结构有了一些了解。”市民徐璐说,春节期间过多的饮食造成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节后要多吃点清淡的东西,比如像胡萝卜、芹菜、苹果等。这些食物不仅清淡,一定程度上还有调理肠胃的功效。此外,小米粥、八宝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我了解,春节吃大鱼大肉的现象还是少多了。”市民刘先生说,现在生活改善了,平时也能吃到营运丰富的食品,现在随着消费慢慢升级,饭桌上的大鱼大肉就逐渐降级了,被一些更绿色低脂的食物取代了,吃得更健康了。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倡导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号召市民坚持谷类为主、食物多样的膳食模式,推动居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鼓励建立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组织,宣传科学运动理念,培养运动健身习惯,加强个人体重管理,对成人超重、肥胖者进行饮食和运动干预。在此,提醒市民春节期间一定要控制饮食,控制好体重哦。

 (记者 徐朝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