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劝导员 春节值守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师傅,麻烦你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我们检查一下。”近日,记者在中塘乡兴泉社区5组乡村道路上,遇到了正在进行安全劝导的工作人员,一辆面包车当场被查处。

交通劝导员在检查过往车辆

  “过年过节大家都回来了,出门上下都是走这条路,我们必须在这里值班,不然真不安全。”兴泉社区综治专干李长军说,赶场天非法营运的车辆多,我们专门加派了人手盯防。

  “今天上午7点过就在这里站岗,要一直守到下午5点过。”劝导员杨碧英说,他们全年都在这个路口值班,赶场天有2人,平时1人,春节期间也要留人值守,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李长军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严把出村口、出镇口,重点劝导通村客运车、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以及农用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劝阻并严纠面包车、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李长军说,现在农村的车辆多了,但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和安全知识缺乏,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突出,自从劝导岗设立以来,不仅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干群关系也拉近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守法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

  “节假日、集市、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切实做到提升路面管事率,确保交通违法行为不出村上路、不过站。”劝导员杨碧英介绍,春节期间,提醒村民们要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兴泉社区的交通劝导员节假日坚守岗位,是黔江区维护农村交通秩序的一个缩影。据悉,全区的这些交通劝导员在各乡村道路、出村口、农村集会市场协助开展交通违法劝导、交通指挥疏导和制止、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确保农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