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农村的过年场就是这么震撼!

  随着在外人们陆陆续续的返乡,黔江区各集镇上,村里面开始闹热起来,特别是大大小小的过年场人气达到了一年的顶峰。快跟记者一起感受这壮观的场景吧!

热闹的集市

  闹热,熙熙攘攘接踵摩肩

  记者近日在黔江区正阳街道凉水井老街的集市上看见,来赶集的人们人挤人,大家跟着人流缓缓移动,赶集的街道被围得水泄不通,集市上人来人往,记者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感受集市的热闹。

  “今天确实有点挤,挤一下更暖和,哈哈哈!”一位赶集的正阳本地人黄先生笑着说,过年就是要人多才闹热,不然还叫什么过年场哦。

  “从早上7点登场,一直到中午12点高潮,再到下午2点左右收场。这些农村过年场都遵循着类似的规律,也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民俗习惯。”赶集的市民龚大爷说,今年来正阳赶场的可能有几万人次,真是太闹热了。

  “赶场天的货物要比平时多,而且价格要便宜得多,我们专程从碧桂园开车上来赶过年场。”市民程妍说,年前来集市上淘宝,一是凑个闹热沾喜气,二是货比货更划算。

  丰富,鸡鸭鱼肉样样都有

  记者越往前走,越拥挤。200米长的赶集道围得水泄不通,集市两边,摊贩们忙得不亦乐乎,鸡鸭鱼肉,各种干货水果,服装鞋袜,吃的、穿的、用的,样样俱全。

  “以前在街上,哪里有这么多的货物哦,我们来赶场,都以买点扫帚等农具为主。”市民刘贵珍大妈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商品被带入到集市上,大家可以多样选择了。

  “今天的人特别多,我特别请了2个帮手。”一位卖奉节脐橙的老板说,专门去外面拖了一车脐橙来赶集的时候卖,一个小时不到,就卖了3百多斤出去了。

  “冬天可以买到夏天的蔬菜,还有各种热带水果。真的是只要你舍得花钱,集镇上啥都有。”一位买蔬菜的大妈说,现在农村的集镇货物丰富超过了想象,逛一转回去都不用进城了。

  记者还发现,集市上除了有各种各样的年货在出售之外,一些小贩背着日用品在街上贩卖,人称可以移动的小摊子,卖打火机卖皮带等等。

  拜年,互相寒暄其乐融融

  记者了解到,农村过年赶集成为市民活动交流的舞台,一年不见的亲邻,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都有可能在过年赶集的时候碰到,大家打个照面,彼此寒暄,道一声新年好,送几句祝福语。

  “赶场对于城里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对于住在乡镇、村寨里长大的人来说,这是从小就一直经历着的事。”市民龚文峰说,农村赶集的意义不只在于买卖东西,更重要的是感情交流。

  “平时都在外头打工赚钱,好不容易回家过年,就想找几个熟人聊聊天,顺便规划一下来年的打算。”市民周敏说,赶集买东西是其次,亲戚朋友见见面,感受一下年味,也很有意思。

  记者看见,在老街的一些角落,还有露天理发摊,一位大爷认真地给顾客剪着头发;在街边的小吃摊,围着一些彼此熟悉的乡亲,大家一边吃着传统的美食,一边叙旧寒暄,显得其乐融融。

  不时传来的叫卖声,讨价还价的声音,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年味是多么的浓。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