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以法  民倚法而行

  ■民族中学 胡桥

  君子以德行而立,家国以律法而存。品德高尚的人凭借做人的德行而能立足于社会,一个国家凭借有法律而能存在于这个世界;一个人有了对自身做人准则的约束,才能被称为君子。一个国家可以存在并富强,稳定,正是因为有法立国,以法正国,依法强国。

  法,可以护自安;这个世界并不是处处安宁,也总是存在着甘冒法外之险之徒,也许因此,你会失去财物,甚至你的生命。而当你受到种种威胁时,你应该做的,不是忍气吞声,而是以法为刃,保护自我。所以,何处用法,如何用法,变得尤为重要;所以,知法,懂法,会用法,是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具备的生活常识。

  中国所提倡的法治社会,让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能知法,懂法,会用法。以此,让中国民生安乐而不违德,家国富强而族复兴,让我们携手共进,做一个法治的中国人,让中华民族的复兴指日可待。

  2018年,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事关社会大局安定和谐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用十二个字可以概括:“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这次行动开展以来,效果显著,社会更安定和谐,百姓幸福感更强。同时,也提醒我们,国依法而立,民倚法而行。

  法律是我们一生中维护自己权利的武器,同时又是规范自己行为的社会准则。固此权利在规范中行使,义务在规则中履行,自由在规则中拥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与法同行,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