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整改责任 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整改责任
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屈谦到会指导并讲话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出席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1月24日,黔江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到会指导并讲话,黔江区委书记、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副组长徐江就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副组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屈谦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见反馈后,市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迅速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组建专班研究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我们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找准问题症结,确保彻底刮骨疗伤、对症下药、根治顽疾。

  屈谦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和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具体体现,作为有效解决问题、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不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加强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全面整改。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用从严从实的整改落实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注重把精准到人头与统筹到区域结合起来,把激发内生动力与用好外部力量结合起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余长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部署要求,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上确保高质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从本级抓起、层层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上确保高质量,以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劲头把承诺兑现好;要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专项治理、转变扶贫干部作风上确保高质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超标准和“等靠要”等问题;要在精准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提高群众获得感上确保高质量,强化产业扶贫,深化扶贫协作,健全完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机制;要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狠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上确保高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在统筹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用“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上确保高质量,做到统筹抓、精准抓、有效抓、全面改。要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分类指导和工作督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委常委会要自觉从自身做起,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级部门负责同志,金溪镇市级深度贫困镇驻乡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