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户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1月31日,正阳街道举行“三清一改”动员会暨“农村清洁日”启动仪式,100多名志愿者和群众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如图),形成“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正阳街道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宣读了将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四设定为“农村清洁日”的通知。仪式完毕后,志愿者们前往正阳街道各个社区,对农户屋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村内沟渠塘堰的漂浮物及畜禽养殖的粪污等农业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入户宣传,倡导大家爱护身边环境,积极参与,改善人居条件,改变不良习惯,过上清洁靓丽的生活。

  “志愿者们与我们共同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很受触动。以后要垃圾入池,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让生活环境更美丽。”社区居民罗永奇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内容是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形成人人爱卫生、户户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同时,志愿者们倡导村民文明春节、文明祭祀,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