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火墙” 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城西街道:近来,城西街道多举措做好春运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及日常工作。按照辖区实际,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确定完成时限。

  强化形势研判。围绕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面临道路大客货流、事故波动反复、事故相对集中、恶劣天气影响和春节特点事故“五类传统挑战”、运输结构深刻变化、出行方式多元发展、出行高峰差异错位、高危隐患转移变更和车辆集中返回“五类新增风险”,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自主分析研判,逐一查摆风险源、隐患点,研拟部署针对性措施。

  强化隐患排查。以人、车、路、企业“四类要素”为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清零”,让“合格的人、合格的车、安全的路、合格的企业”投入春运。春运期间,实行每周动态排查。

  加强应急管理,快速稳妥应对。完善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协作配合,强化应急处置,防止大规模、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多车相撞事故、二次事故发生。

(通讯员 丁云艳)

  石会镇:1月24日,石会镇综治办、司法所联合区法院,到石会镇工农村召开工农、关后茶农见面会,就珍珠兰茶厂茶叶、珠兰花收购款(约40万元)的执行、兑付一事现场进行解疑答惑,成功化解了一起可能引发上访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了辖区社会稳定。

  据悉,该镇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一是在全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和集中限时化解,确保全镇无民转刑,无群体事件、无集访,无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二是全面开展道路交通、食药品、危化品、建筑施工等安全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并对查出的隐患作出书面整改通知,限期整改;三是在全镇开展宣传,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上报镇综治办备查,同时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下午5时报镇综治办;五是加强安全稳定分析评估,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限时整改,并由镇综治办负责督察落实,有重大事故苗头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处理;六是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排查督查工作到边到位,不留死角。

(通讯员 宁育焱)

  金洞乡:日前,金洞乡组织相关部门在辖区内集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树立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为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多举措抓好春运期间辖区铁路安保工作。召开春运铁路安全工作会,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通讯员 唐川 张倩)

  黄溪镇:近来,黄溪镇多措并举筑牢年末岁尾安全“防火墙”。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分管领导任专职副组长,各镇级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年末岁尾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始终保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发放宣传单、召开院坝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QQ工作群及微信工作群发送消息、进村入户宣传、利用赶集日设点宣传、召开专题培训结合典型案例宣传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安监、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对全镇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木材加工、加油站、变压站、学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全镇安全动态,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讯员 邓建飞 罗贤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