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 通讯员 宋春生)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是一次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鼓舞人心的大会,也是一次汇聚众智、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上,市委书记陈敏尔作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全市改革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站在“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学进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黔江发展的战略思路,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提高干部能力本领的方法指引。要积极讲出来,把学习全市两会精神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内容,依托区级媒体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形成全区上下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要扎实做起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务实推进“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炭火取暖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应急值守、群众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会议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大棚房”问题,扎实有序开展“大棚房”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要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农地监管,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