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出租车拒载怎么办? 运管部门: 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拿钱坐车,但这些租车车司机还‘挑肥拣瘦’的,动不动就拒载!还有没有职业道德了?”眼下, 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79081234,反映近段时间黔江城区出租车拒载现象严重,希望相关部门管管,规范一下出租车运营秩序。

出租车停在人行道上与乘客议价

  “太远、拒载!不顺路,拒载!”市民温先生告诉记者,他29日在新华东路中段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去下坝雄鹰大道附近,结果出租车司机直接不说话,一脚油门就轰走了。“太气愤了!”温先生说,某些出租车司机一点职业道德都没得。

  “最近出租车频繁拒载,我都遇到过几次, 老百姓过年过节出门太不方便了!”市民刘勇先生表示,过年乘客多,出租车司机爱挑客,这种现象也不是今年才有,每年春运的时候,市民打车都有点困难。

  “昨天在解放路等车,我要去三元宫上面,也被一个出租车司机拒载了。”市民张女士说,现在城区道路单行道比较多,如果绕路太多,一些出租车司机表现出畏难情绪,有的出租车司机爱理不理,直接开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运以来,黔江区出租车各类违规行为有所抬头,投诉增多,尤其是不按计价器收费、拒载、打组合现象较为明显。

  “出租车加价、拒载等行为扰乱了市场,影响市民出行,增加了市民在假期出行的交通成本 ,非常要不得。”市民王涛云表示,出租车拒载使得旅客正常出行受阻,更影响了黔江的文明形象。

  对此,黔江区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出租车行业一些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运管处将重视市民的投诉,坚决打击出租车欺客、宰客、甩客、拒载、不打表、故意绕行、擅自涨价等违规行为;要通过宣传教育、行政处罚、停车学习整顿,直至取消从业资格等方式,对一些出租车司机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接下来,运管部门还将采取系列举措,加强监管。在交通枢纽以及城区进行不定时巡查和暗访,重点查处出租车各类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片,坚决维护黔江出租客运市场秩序,提升出租车驾驶员服务意识和守法意识,努力创造安全、有序、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运管部门表示,市民如果遇到出租车拒载,可以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时间地点,并拨打运管部门投诉电话79225683。另外,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索要发票,如果遇到司机恶意拒绝,可拒付车费,并记录下车号保留有效证据,并拨打运管部门的电话投诉。为确保平安顺利出行,提醒市民春运期间请乘坐合法车辆,如发现非法运营车辆和不规范经营的行为,请向相关部门举报。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