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这个冬季有暖阳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黔江区文明办近日牵头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在深度贫困镇金溪镇开展“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不仅为贫困群众义诊、发放免费药品,还赠送春联、帮助农户打扫卫生,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受到当地村民称赞。

  区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金溪镇清水村开展“2019年‘我们一起奔小康’迎新春扶贫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我参与 精准扶贫奔小康”等志愿服务活动,看望困难党员、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亲切地与他们聊天谈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并亲自把暖冬衣帽和慰问金交到他们的手中,叮嘱他们今后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注意保重身体。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拿起扫把等清洁工具,主动帮助年老的村民做清洁,帮他们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让他们高高兴兴过新年。

  卫生健康志愿者在金溪镇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对症下药,为村民们送去了药品。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给村民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为村民讲解有关疾病预防与保健等宣传知识,并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医生免费帮我测了血压,开了感冒药,真是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村民李安表示。

  此次扶贫志愿活动,共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种1500余份、常用药品3种,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360余人,并为有健康问题的患者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

  区文联组织书法家志愿者在金溪镇金溪居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5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没一会,一副副行书、隶书、草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句句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铺满地面。前来赶集的老百姓们纷纷争抢着要书法家们写好的春联,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72岁的贫困村民游家学现场选了4副对联。他说:“感谢政府及书法家为贫困山区的百姓送春联,平时我们只能去买印刷好的春联,现在我们拿到了书法家亲自书写的春联,更能感受到年味,我们相信日子一年会比一年红火。”

  据悉,黔江区共有80个区级部门,69个市级文明单位,13家企事业单位,10个商家,7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了专门的扶贫志愿服务队伍,2.8万名志愿者直接参与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征集志愿服务需求两批次,通过实地走访65个贫困村,采集志愿服务需求800余条。并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的需求,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镇金溪镇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扶贫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涵盖了关爱弱势群体、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助贫助学、科技指导、文化文艺等15个大项目162项具体活动。共计结对帮扶5812户,累计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210余次;累计捐款32万元,捐物1.4万件,受益群众达到6万余人。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