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让600多名农民工领到工资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每到年末岁尾,都是农民工结算薪酬的高峰期。1月29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对621名农民工工资进行集中发放,金额高达418万余元。民工们顺利拿到工资,安安心心回家过年。

 

工资发放现场

 据悉,某公司因种种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眼看春节将至,领不到工资的农民工朋友们便向黔江区法院求助。

  黔江区法院高度重视涉民工工资案件,为此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劳动争议巡回法庭立即启动诉前调解程序,晓之以法、动之以情,最终该公司同意在法院的组织下于春节前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

  黔江区法院的干警们周末加班,审查认定各项证据材料,做好集中发放工资准备工作,至此从诉前调解至集中发放工资,仅用了三天时间!此次妥善处理农民工工资问题,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当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领到工资后,一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向法院表示感谢。

  “几千元,几百元看似一个小数字,但对我们农民工兄弟来说,这个钱就是养家糊口的钱,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需要钱。”现场领到工资的一民工说,黔江区法院心系民生,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当天,黔江区法院的法官们又向工人们普及了务工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叮嘱他们以后务工时,要提高维权意识,善于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黔江区法院致力于司法服务民生,不断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的服务保障力度,通过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执行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