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黔城 乱丢垃圾行为基本“绝迹”

  本报讯 (记者 王华松)“以前逛街,一些车里不时扔垃圾出来,一些市民也随手乱扔垃圾。但现在这种行为基本上看不到了,很多市民的素质确实提高了,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意识越来越强。”29日,市民陈国兵在谈到两城同创时有感而发,“这真的跟两城同创有着直接联系。特别是现在社区卫生环境,也比以往要好很多。小区居民都很自觉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邻里之间也很和谐,这些都是两城同创带来的改变……”

  记者从西山到下坝,再从大街到南海城。整整转了一大圈,也没碰上一个乱扔垃圾的。“扔的人少了,环卫工又很敬业,自然大街上就不会轻易有垃圾!”市民刘民说,“现在好多市民基本上都能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

  “以前我们做卫生的时候很累,因为你前面扫着走,一回头又有人扔了。但现在基本上都扫的是些树叶啊什么的,基本上看不到垃圾了。乱丢垃圾的少了,市民文明意识提高了很多。”环卫工谢素英告诉记者,在开展两城同创活动以前,大街小巷看到垃圾,市民乱丢垃圾的现象比较常见,可经过这几年的文明创建,街道、社区、公园的环境卫生大大改观。

  “现在很多市民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意识增强了,就拿我居住的山台山小区来说,小区环境干净有序,邻里关系和谐,社区居民见面后互相微笑打招呼,这些都是看得见的改变。”山台山社区干部陈绍和告诉记者,他常跟社区居民讲,要把维护环境卫生当成公益事情来做,做公益并不是一定要轰轰烈a烈,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不乱丢垃圾!社区居民知晓后,就会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自身做起,甚至影响家人和朋友,起到了辐射作用。现在小区居民看到垃圾,都会自己捡起来,也会善意提醒他人参与其中,两城同创让社区卫生环境更好更美。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