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 拾金不昧暖人心

乘客丢失的钱(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随着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不断推进,黔江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服务素质不断提升,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暖心事迹,为社会带来了暖暖正能量。1月30日,出租车司机向美和往常一样开车载客,发现一位乘客将一包现金遗落在了车上,向美立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发布了寻找失主的视频,并且将现金交回了公司。

  向美说,发现现金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通过网络将失物招领的消息发出去,通过网友的力量尽快找到失主。向美说:“这快过年了,丢了钱谁都着急,塑料袋里面的钱都是零钱,虽然总额只有2千多,但是肯定是挣得不容易,我马上把现金送到公司,并且把联系方式留在视频下面,希望能尽快联系到失主归还。”

  向美告诉记者大约20多分钟以后,就接到了失主的电话,她在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当面把这包现金归还给了失主。失主说,塑料袋里的现金是他妈妈平时收的洗车钱,让他去存进银行里面,他下车的时候大意遗落在出租车上了,正在着急,就通过微信平台看到司机向美的联系方式,现在这么快就把现金找回来了,他非常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区运管所一直将出租车行业职业道德、行车安全、车容车貌等方面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出租车司机在为乘客提供安全便利服务的同时,也大力弘扬了行业正能量,展示了黔江文明新风尚。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