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员 乘客装“伤员”

查处现场

超员车辆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日前,舟白省际检查站就查处了一起“特别”的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月25日下午,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一大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车牌为川EN7xx8的面包车检查时,透过车窗发现后备箱有异常,疑似一只宠物。按照逢疑必查原则,民警打开尾箱一看,竟是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座椅后面!经进一步盘查,驾驶员张某民称,车上的都是工友,打算一起回四川泸州老家过年,过舟白检查站后就往黔江北上高速。民警告知其超员违法时,张某民又称后备箱的中年男子受伤了走不动路,只是想顺路捎他一段。看着躺在尾箱一动不动的中年男子,民警放心不下,随即准备拨打120为其寻求医疗救治。谁知电话还未拨出,躺在尾箱的中年男子神色如常的走了下来,看得在场民警、辅警目瞪口呆!原来,竟然是驾驶人撒谎,中年男子配合,两人演了一出戏,企图蒙混过关。

  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人张某民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现场消除违法行为,超载人员乘坐其他合法、合规车辆离开后,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经查,该车是一辆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未到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相关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给予张某民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巡警温馨提示:临近年关,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超载违法车辆,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