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边区协作 共享欢乐盛宴

联欢晚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1月29日晚,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政府与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共同主办了“寻根之旅 以文化人”渝鄂边区协作·共筑文明乡风联欢晚会,来自两地的数百名村民共同观看了晚会节目。

  当晚,天空下着濛濛细雨,空气略显清冷,可是阻挡不了小南海镇和大路坝区两地村民火热的心。早早地,舞台前就围满了村民,他们一边唠嗑,一边等待着节目开始。

  伴随着一阵鼓声响起,晚会开始了。一群身着红色民族衣裳的鼓手有序挥舞着双臂,敲打出铿锵有力的鼓声,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序幕。

  民间乐曲《三棒槌拜年》、调子戏《把爹送给妈》、小品《较劲客重生记》、舞蹈、歌曲等14个节目,2个多小时的表演,让观众们饱了眼福、乐开了怀。同时,晚会还为“好儿媳”“好公婆”“文明卫生户”“道德模范家庭”等进行颁奖。

  渝鄂边区的各族儿女,山同脉、水同源、人同根、民同俗。舞台上,一个个充满民俗文化的节目、一段段充满方言的对话,让两地的观众们笑得合不上嘴。小南海镇十三寨寨主覃诚芳献唱《幺妹住在十三寨》,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两地村民一起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结束了联欢晚会,一起围着篝火聊天、跳舞。

  观众孙洁说,过年就要有年味,像这样的演出,特别精彩,大家可以在新春佳节欣赏到自己民族的特色和文化。过年了,大家聚在一起看演出,图的就是喜庆热闹,也祝愿新的一年越来越红火。

  “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希望通过渝鄂边区群众的共同参与,增进双方交流,进一步密切相互之间的联系,用这种传统而温馨的方式,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小南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