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吐春意 泼墨送吉祥

  正阳街道: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29日,正阳街道在凉水井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送文化进万家主题文化活动,为辖区群众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群众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味春联寓意,一边选取自己欣赏的春联,现场一片喜庆祥和。一副副充满喜庆、祝福、吉祥的春联送到大家手上,群众纷纷点赞。

  除了在场的群众现场拿到春联外,正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专门为辖区的建卡贫困户每户都准备了春联,并由帮扶责任人亲自送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一道贴春联、照合影、送祝福,贫困户倍感温暖。

  (通讯员 白静)

  黑溪镇:日前,由黔江区总工会、区文联、区书协联合举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活动,在黑溪镇公共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广大群众。居民们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那里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

  此次活动共持续5个小时,6名书法家送出春联300多副,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向辖区群众传递了祝福,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与支持送到群众手中,让大家一同感受新年的气息。

(通讯员 陈玲)

  邻鄂镇: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8日,邻鄂镇利用赶集日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提前把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送给当地群众。

  当天,沙子场社区前来赶集的群众络绎不绝,街头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把2位书法家围得水泄不通。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句,一副副大红春联翰墨飘香,将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心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群众们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喜笑颜开,其乐融融的场面增添了几份祥和感。

  当天,共计书写春联400余副。此次送春联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捧,他们纷纷表示现场书写的春联更有人情味,更接地气,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又温暖了人心。

  (通讯员 王子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