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关爱妇女身体健康

  白石乡:日前,白石乡借助春节农民工返乡之机,对辖区内所有35~64岁已婚育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及“生殖健康”检查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降低了“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促进了广大农村妇女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通讯员 冉骞)

  马喇镇: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近日,马喇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筛查活动。一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发放宣传单、打电话、发微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宣传免费宫颈癌筛查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二是加强培训,提升队伍服务水平。对政策、健康知识等常规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对负责不同检查内容的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再培训,不断提升工作队伍的服务水平。三是精准识别,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检查要求通知对象参检,检查过程中仔细核实参检人员身份,防止冒名顶替,确保年龄不超规定范围,避免重复检查。

  截至1月28日,已有247名对象接受免费检查。

(通讯员 兰运娇)

  小南海镇:为切实提高适龄妇女“两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率,近日,小南海镇专门针对辖区35~64岁常住农村妇女,在镇卫生院开展了一场为期7天的宫颈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通过筛查,使农村妇女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和减少宫颈癌发病机率。在筛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还向妇女群众宣传了健康养生、妇科疾病防治等知识,以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使之得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育龄妇女听到消息后积极勇跃参与。

  (通讯员 冉路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