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倾诉人物:李自涛

  倾诉时间:1月21日

  耳瘤流脓发臭,面瘫听力残疾,这样的男人还能找到爱情吗?

  住潮湿的仓库,精子成活率只有10%,婚后生活会幸福吗?

  在这个速食爱情泛滥的年代,他(她)们的爱情故事让人感动。

  耳瘤流脓面瘫嘴歪,怕她离开我

  我8岁患病,耳瘤,两边耳朵流脓,特别臭。

  15岁到新疆、福建、海南等地打工,由于耳朵流脓长期臭,每份工作都干不长,就被开除了。

  2011年去广州从事中医推拿,不忙的时候去逛公园,看到她在公园锻炼。她很漂亮,朋友和我打赌,如果我去和她打招呼,只要她不反感我,就给我500元。

  当时为了面子,我就主动和她打招呼。她和别的女孩不同,看到我时脸上没有厌恶、反感的表情,很友好。打赌我赢了钱,就这样和她认识了。

  同事输钱了不服气,后来又打赌,说要是我一个星期追到她,给我5千元。那时,我严重面瘫,耳朵一直流脓,同事觉得我会输。

  我外貌不出众,家庭条件差,面瘫嘴歪,左耳失聪,听力残疾,很自卑。5千元差不多是当时3个月的工资,赌约壮胆,为了钱我厚着脸去追她。为了能追到,当天就开始了解她的爱好和生活习惯,去公园和她聊天,套她的话,发现她特别喜欢健身,就约她爬山。

  当时她20岁,我26岁。我在外面工作多年,接触的是社会上的人,比她成熟。第三天,我就骑摩托车带她去一个特别偏的地方爬山,把摩托车扔在山下,两个人爬到山上天就快黑了。然后,摸黑下山,带她去逛河滨公园,直到天快亮,才送她回去。

  等她睡两三个小时,又她喊出来逛,送她一朵玫瑰。怕她拒绝,我就说我喜欢给认识的女孩送花,她接受了。晚上,我打电话给她,让她把花放在水里,如果花谢了,她就要做我女朋友。这个时候,她才发现上当了。

  同事赌约约定期限的第六天,眼看限定的时间就要到了,我只能背水一战,约她出来。她说有事,不出来。

  我撒谎说发高烧,她急急忙忙送药来,我就向她表白了。我故意说,从来没谁关心过我。我装可怜,软磨硬泡,她心软就答应了。

  当时我很意外,和我打赌的同事也不敢相信,又输了5千元给我。

  那时我一无所有,连生活都成困难。我们恋爱了,我对她很好,特别害怕失去她。恋爱没多久,我们在一起了,因为耳朵流脓一直臭,又面瘫嘴歪,晚上她睡在我旁边,我也经常惊醒,梦中她要离开我。

  认识她之前耳朵已经动了几次手术,我对自己都没信心了,她一直安慰我。因为怕失去她,我脾气越来越不好,找茬吵架,她一直让着我。

  我很害怕,总感觉她要离开我,所以脾气大。有一次因为心情不好,我和朋友在外面打架,全身是伤,她看见我的时候,已经不像一个人样了。她带我去医院包扎,然后带我回租赁房。

  她说,如果我不希望她离开,就要振作起来,不要自暴自弃。

  精子成活率低,她仍然嫁给了我

  就这样,我们离开广东去了新疆。为了让我尽快好起来,她没日没夜的照顾我。她一直没怀孕,医生说我精子成活率只有10%,当时我死的心都有了。

  她陪我一起打工,陪我治疗,还要给她父母做工作,让父母接受我。她软磨硬泡,她父亲没办法,才同意把户口簿给我们领取结婚证。她老家结婚,最低10万元彩礼。她知道我没钱,就像谈判专家一样和她父亲谈,最后说好3万元包干,走亲戚什么的我们都不管。

  怕她爸反悔,结婚前三天她才让我见她父母。她是湖北武汉咸宁市的,她父母和亲戚们都不看好我们的婚姻,结婚前一夜还在纠结。

  结婚那天,我很兴奋,和朋友开车去湖北接我的新娘。朋友们起哄恶搞,将我的脸用黑笔涂抹。到了她家,我花着一张脸,背着她辞别岳父岳母赶回黔江老家。

  她穿着粉红色的裙子,白色外套,笑靥如花。朋友们起哄,笑着在身边你掐我一爪,他摸我一下。我紧紧背着她左躲右闪,绝不让她的脚落在地上。

  终于彻底拥有喜欢的人,很幸福。

  创业艰难,病情恶化住院一年

  结婚后在黔江安家,有十几年没回来了,人生地不熟,婚后日子不好过。200元钱租的仓库,吃住都在20平方米的房子里,生活困难,她找了一份工作。

  认识的一些熟人和亲戚躲着我,那时我每天刮墙面膏时都在想:怎么才能让媳妇穿上一件体面的衣服,让她不为一日三餐发愁。

  有一件事情,我终生难忘。一天,我俩在外吃面条,由于没钱,她给老板说她吃清汤面不加肉沫臊子,给我加牛肉和鸡蛋。

  她说我身体不好,需要营养。当时,面条加臊子每碗7元,清汤面每碗5元。为了给我补充营养,她吃清汤面,却给我加牛肉和鸡蛋,我很感动,很想让她过上好日子。

  那年6月,我在正阳干活,天气热,一直喝水。突然,我想为什么不去卖纯净水呢,毕竟人人离不开水。最初,认识的人大多反对,说市场饱和了,根本不可能成功,只有她支持我。她说,反正一无所有,失败了还是一无所有。

  刚开始,很难。为了有客户,每天晚上12点,我看哪个门面还没打烊,就去求他喝我的水,有时候有的人根本不抬头看我一眼。我到处找客户,每当坚持不住的时候,想着那碗清汤面,我就咬着牙,放下所有的尊严去求别人。

  后来,她怀孕了。当时有喜有悲,喜的是终于要当爸爸了,悲的是没钱养孩子。

  就在这个时候,黔江烟厂刘昌宏孩子刘于患了白血病。当时,很多人为刘于捐钱,很多媒体报道,我也带动身边的人为他募捐。你们报社和其他媒体知道我是一个残疾人,觉得我不容易,报道了我的事情。

  经过媒体报道,很多人知道了我,成了我人生的转折点。

  大家慕名买水,生意越来越好的时候,大女儿出生了。我沉浸在为人父的喜悦中时,灾难又来了,我的病恶化,很严重,住进重庆大坪医院。

  2015年,我因为耳瘤几乎一整年都在医院,妻子照顾我,吃尽了苦头。我望着病床旁一直守候的妻子,感恩上苍垂怜,今生定不相负。

  我怕万一病情恶化,很担心她和女儿,一直想让她们过好日子,她们是我最大的牵挂。没办法,要面对啊,但我又怕有不测。我和她商量,如果发生意外,就将我的器官和遗体募捐给国家,全家人最开始都反对,只有她支持我,哭着在遗体募捐书上签了字。

  你们报社等媒体又报道了我的事,反响大。相关部门知道我的情况后,及时为我解决了低保。有低保,报销比例高,回来又给二次报销。

  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手术后,我恢复了健康。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现在政策好,我们一家人从湿潮的仓库搬进廉租房。

  结婚5周年,我和爱心团队的朋友瞒着她策划结婚纪念日活动。墙上用红色气球拼成心形图案,玫瑰花瓣洒在地上,蜡烛组成520(偕音我爱你)图案,我单膝跪地给她送了玫瑰花,她感动得哭了。这是我欠她的,我想尽我所能,让她和女儿过上好日子。

  真正的爱情,她(他)不会在乎你有多帅,你有多漂亮,也不在乎你是否富有,而是对你有多好,不管时间怎么流逝,你依然是他(她)手中的宝。有爱,狂风骤雨不能摧毁我们之间的爱情;有爱,艰难困苦是生活的调味剂;有爱,洗衣煮饭也是一种甜。

  她不仅是我的妻子,更是我的老师,我现在交往的都是正能量的人。

  没她,就没爱心团队,是她让我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她善良、豁达、大度,品性没几人能比。

  我娶到她是我的福气,她是女人中的极品。

  婚后最难忘那碗清汤面,还有创业期间她陪我住潮湿的仓库,没有抱怨。虽然现在日子也不富裕,但一家人不再为吃穿发愁。我白天四处为客户送水,晚上回到温馨的家,看到她和女儿甜甜的笑容,所有的苦和累消失得无影无踪。

  生活琐碎,偶尔困惑,但是有她在身边我又觉得幸福从容。一路走来,偶尔也会吵架,但不超过两分钟就好了。我是一个坚定执着的人,会尽力做好丈夫,为她和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她堂姐妹特别多,结婚前,所有的女婿我最不受欢迎;现在,所有的女婿我最受欢迎。

  我的病仍有复发的可能,但有她在,我什么都不怕。

  她不顾阻力嫁我,不论贫富,始终陪伴在我身边。

  感谢她的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一曼旁观

  李先生头部、颈部有多处手术后留下的疤痕,面瘫嘴有点歪,一般的女孩看到会怕。我问李先生,她最初看到你没有害怕吗?一直没有嫌弃吗?李先生说,没有,这就是她,她不以貌取人。

  从认识到结婚,相守至今,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生活中的琐碎没有磨平、磨灭爱情。一路坎坷,受尽白眼,病情恶化让人绝望,她始终陪在李先生身边,爱上便要携手到白头。

  她是女人中的极品,李先生给妻子很高的赞誉。很多夫妻都是奔着携手到白头进了围城,但婚姻男女多抱怨,很少有男人这样称赞妻子,在这个速食爱情泛滥的年代,李自涛和妻子的爱情故事让人感动。

  李先生和她的爱情,就像5周年结婚纪念日录制视频配乐《最浪漫的事》歌词描绘那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上就要携手到白头。

  (记者 易嫚/文 李诗素 /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