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1月28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安排有关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要求。

  根据会议内容,此次行动从2019年1月15日开始至2019年4月底结束,分为检查整治、案件查办和规范提高三个阶段,重在解决问题和排除隐患。重点查处通过会销等形式在“保健”类店铺、宾馆酒店等公共区域明示或暗示保健产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在传统媒体、互联网、新媒体上对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等产品作虚假宣传等违法广告行为;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有虚假宣传、超直销产品范围经营、在未批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等违规违法和传销行为;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特别是生产销售保健品的“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伪造产品产地,仿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等行为;对消费者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及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保健食品宣传治疗作用,虚假宣传保健器材、保健服务等行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百日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将本次整治工作纳入扫黑除恶工作范畴,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齐头推进;加强宣传,让整治行动得到社会关注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加大监管排查,加强部门配合,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还前往城西、城东、城南等街道检查保健品市场,对部分商家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对涉嫌虚假宣传、无证无照经营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