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欢乐多  自导自演办“村晚”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李涛 文/图)1月26日,黔江区城西街道册山社区组织了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春节联欢会,表演人员全部由社区几岁到80多岁的村民担当,22个不同类型的节目让村民过足了瘾。大家齐聚一堂,欢欢乐乐迎新春、过新年。

节目表演

  联欢会在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一群身着军绿色服装的村民,迈着有力的步伐,走上表演台,以矫健的舞步展现了册山社区居民饱满、热情的精气神,更表达出村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与热爱。

  82岁的罗如镜老人,在联欢会上唱了一首自己谱写的歌曲《册山人民唱新歌》,唱出了册山人民的心声:“册山人民,哎,打起鼓敲起锣,放声唱新歌。党的光辉照册山,山笑水笑人欢乐……”他的歌曲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想要用歌曲表达出来,把大家的心声唱出来。”罗如镜说。

  这次联欢会一共有舞蹈、歌曲、二胡、快板、朗诵等22个节目,参加节目表演的,都是社区的居民,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小孩,大家其乐融融。

  “在春节来临之前,举办这么一个联欢会,让居民能过个喜庆洋洋的春节。同时,册山社区是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乡村振兴示范点,产业振兴要文化先行,通过活动让村民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册山社区党委书记喻光明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