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巩固蚕桑发展 合力推进林下养殖

  本报讯(通讯员 凡吉)近段时间,沙坝乡木良村的农民忙得很开心。

  按照乡党委规划发展思路,围绕“28116”发展目标,以“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木良村的农民鼓足干劲,积极行动,全力巩固恢复蚕桑发展,合力推进林下养殖。

  原来的木良村,田、土茅草丛生,通过乡、村两级干部的鼓励劝说,大家斩断脱贫致富路上的“荆棘”,搞起了桑树种植,场景如火如荼,异常热闹。

  根据宜聚则聚发展产业园,宜散则散布置产业点的原则,通过积少成多,木良村最终形成点、面一条线,散、聚连成片的产业布局。截至目前,200余亩桑树被深耕细作开始生根发芽,不仅绿了山坡,同时斩断了“等靠要”思想穷根,焕发了农民增收脱贫的希望,也为沙坝乡经济发展提供了可持续动力。

  为使新植桑苗能够种得下、稳得住、见效益,增加额外“福利”,木良村村民开始进行林下套养。把鸡、鸭、鹅“撵出去”,实行野生放养,为桑苗生长增添了“人气”,做好桑树“防卫兵”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土生土长”,建立起蛋鸡与果林互促互利的良性循环生态系统。

  木良村村民在做好桑树栽植的同时,也完成了“规定动作”外的“选答题”。通过认真审题,自身努力,桑树终会生机盎然,土鸡、土蛋带着“土气”“乡味”,如愿“飞出”大山实现“价值”。百姓腰包鼓了,笑容也丝丝不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