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梅佳 王道)1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余长明、徐江、梁正华、雷晓风等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长高松林列席会议。

  审议中,曹德全、高苏秦、胡崇理、杨芙蓉、滕旭荣、郭江涛、易吉秀、谢凤霞、万玉平、孙军等代表先后发言,畅叙发展硕果,同绘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精神、契合重庆实际,总结2018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预期目标切实可行,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充满民生情怀,是一个旗帜鲜明、科学求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立足行业、岗位实际,代表们还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他们建议,出台支持渝东南发展的专门政策,从产业、财税、项目、资金等方面对渝东南区县给予倾斜支持,凸显黔江作为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功能。进一步支持黔江工业经济发展,加大对两烟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烟厂异地技改项目,强化对重点企业的指导支持和产业集群培育。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减费降税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黔江引进培育一批高新企业,在黔江布局技术创新平台,助力黔江早日建成市级高新区。加大对贫困区县的转移支付力度,加大对农村产业的培育和扶持,打响生态农业品牌,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增收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黔江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支持濯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支持黔江打造国家级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增强基层环保力量,加强对经济落后地区污水管网建设补偿,加强对农产品保鲜剂的使用监督。加快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建立村道路管养护专项资金,让农村公路真正达到“四好”标准。注重教师培养,加强教师交流学习,着力提高教师水平,取消“循环教材”使用。实现全市公交卡“一卡通”,大力整治网络电话乱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和更名的决定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