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海:群众心中的“大家长”

  谢东海从1990年担任村干部,现在担任冯家街道寨子社区的综治专干。在村干部这个岗位上三十多年,他为群众做的很多事已经记不清了。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引导大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让乡亲们关系越来越和睦,大家就像亲人一样拧成一股绳,让寨子越来越好。

  谢东海说,三十几年前的寨子和现在的寨子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寨子没有公路通向山外,大家在闭塞的山里,种的粮食运不出去,外面的东西也运不进来。他带着工作人员,一家家做工作,动员乡亲们自己动手,自己设计,你300米,我500米,大家一起开挖,一起平地,自己修出一条通往外面世界的致富路。

  “党的政策好,乡村道路硬化,硬化的水泥路直接通到村民家门口。”谢东海说起现在的惠民政策一脸喜悦。路通了,商机就来了。老麻庄园的老板李孟华到寨子来开发乡村旅游,谢东海积极引导李孟华,发展他为共产党员,鼓励他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带领当地百姓共同致富。目前,当地闲置的农田基本被老麻庄园租赁,用于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当地的居民也可前往老麻庄园就近务工。

  寨子2组村民谢再生一家,说起以往的日子,感慨万分。“我原来住的是旁边那个烂土房子,房子都快垮了,屋头老妈妈身体不好,又不能出去打工。这个农田我又没得劳动力去做,一年做到头也种不出几个钱。要不是老谢帮我把土地租出去了,帮我在老麻庄园找到活,我哪能修得了这么好的新房子。”谢再生说,老谢就像家里的长辈一样,把村民的事情放在心里。

  对于村里的居民来说,谢东海就像寨子的大家长,什么大事小事只要有他来,他们就安心了。村里经常发生一些因为房屋地界划分引起的纠纷,谢东海说,处理这样的问题,他有一套方法,要不偏不倚,说话也要中肯。“前不久寨子一组的五兄弟因为修房子的事情闹得很不愉快,把我喊去主持调解,我把五兄弟五家人都喊到场,开家庭会议,大家都畅所欲言讲明自己的意愿,最后现场协议,现场划地,现在五家人开开心心的一起修房子,其实重要就是解开大家的心结和误会。”

  谢东海说,村里的事说起来仿佛都是小事,但是对村民来说就是大事。他一年中很少休息,哪怕是半夜接到电话,也要到现场去解决问题。村民们说,家里狗丢了,电线断了,婆媳吵架了,种苗生病了……大事小事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谢东海打电话,他们十分信任谢东海。

  谢东海说,既然当了这个“大家长”,就一定要当好,让乡亲们心里踏踏实实的,让乡亲们知道他们永远都有依靠,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们把寨子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精彩。(记者 刘彦祺 文/图)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