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孩子,永远是主角

  ◆王华松

  曾经源于母亲扇叶轻摇的温情,使躁动的心渐渐归于平静;曾经源于父亲宽厚肩膀的驮载,让疲软亦或偷懒的双腿得以歇息;曾经源于爷爷背着父母给的零花钱,让贪吃的小嘴巴得到了咀嚼快感后的满足;曾经源于奶奶省吃俭用节留下来的一筐鸡蛋,让人深深读懂亲情的可贵;还有外公外婆无微不至的关怀,自幼滋润着充满爱的心田。有人说,亲情就是这样,她如冬日的暖光,让人在冬季不再寒冷;亦如源远流长的小溪,让使人内心永远不感干渴。

  夜深人静,仍伏案于厅外露台作文。仰望苍穹,心底竟陡生遗憾。想想,如今父母早已老去,两鬓斑白;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也已离世多年,且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竟不能清晰地回忆起他们陪伴我童年岁月时的音容笑貌,那些零零散散模糊的片断,让我倍感年岁的无情,这一生唯一一次机会的亲人们,就这样如断线的风筝,永远无法找回……这时,妈妈端来了一杯绿茶。仰望母亲,我分明看到她那原本苍老的面庞,似乎皱纹更深。回首昨日的往事,凝望一路走来的足迹,感动万分,也曾经感动过千次万次。是的,我第一次听到的,是你的喊;我第一次看到的,是你的脸;我第一次偎着地,是你的胸口;我第一次熟悉地,是你的眼;我第一步走的路,是你把我搀;我第一次流下的泪水,是你帮我擦干。是父母的点滴之爱,才让我感到世界的美好并一路风雨前行,在我的人生篇章中,留下了精彩。

  逝者如斯,如今我已为人父。呱呱坠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如今,儿子也已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仔细想想这些年,工作、成家、创业……其中又有哪一样东西不是生命中漂浮的外壳呢?想起一篇文章叫《有感于孩子给我们的幸福》:是孩子让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是孩子让我们知道为什么感恩;是孩子让我们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是孩子让我们成为“好人”。是孩子给予我们幸福。上天赐予孩子,是对我们最大的眷顾和爱怜。没有孩子,我们的生活会失去多少乐趣;没有孩子,我们的幸福生活又从何而来;没有孩子,我们大多数家庭都将破碎……燕子去了,会再来;桃花谢了,会再开。那些已经或正在失去的亲情相伴的岁月,却注定将是一去不复返。长辈予我们的爱如此,我们给孩子的爱亦如此。时间是一杯无情的药,止住了表面看似的伤,却留下了心中永远的痛。有一天,当我们也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儿女也已长大成人之时,我们是否依然重复着这份有感于亲情的痛与遗憾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