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重温那段锦年时光

  ◆陈卓

  夜,静谧无声,繁星划过夜幕,清冷的空气透着几分黯然,吞吐着流年的寂寞,沉默慢慢将我满怀的思绪串联。一段虔诚的记忆映在眸前,跃然纸上。穿越时空的隧道,寻觅遗失的岁月,不经意间,我又想起《七绝·师恩难忘》:“相逢一见太匆匆,校内繁花几度红。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韶华易逝,光阴流转,岁月没有一丝停下来歇息的心思,总是不停地溜走,时光漫漫无边,盘算着,和师父结缘至今已十余载。

  这些年,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我常常想师父的教诲,想起您说的“天道酬勤,没有过不去的坎”。在我萎靡不振的时候,他在鞭策我;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他拿着镜子对着我,让我看清自己的不足;在我迷惘无助的时候,他伸出援助之手,给我前进的力量。时光如古木参天,摇曳着无数枚叶片, 看那一张张日历,在春夏秋冬中飘散。五年不见,您儒雅的风度依旧,只是无情的岁月在您脸上刻画了几道轮回,今天我身上散发的余光里,依然闪烁着您当年点燃的火花!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师父,感恩有您,是您给了我顽强的翅膀,让我理解了教育的内涵与真谛;感恩有您,是您给我指明了人生道路的方向,让我走向那五彩斑斓的人生风景线,让灯点燃快乐的火种;感恩有您,是您给了我无限的前途和光辉,使我的明天繁花似锦,让我走向光辉的未来。红尘的洗礼,岁月的流失,踏遍千山和万水,沉淀下来的是质朴无华的亲情。不慌不忙踏过了人生岁月的三分之一,捧着一颗佛心,携手抛开苦难,把教育之爱撒向那些娇弱的幼苗。当繁华落尽时,仍不忘初心,努力实现儿时的教育之梦想。

  看着窗外的飘雪,那一瓣瓣的雪花有不完美的故事。天地可鉴,载册着师父功德无量的华永,日月悬明,璀璨师父为人师表的秉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