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原标题:余长明在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徐江梁正华夏于峰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1月24日,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召开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对表、突出实践实干、狠抓落实落地,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关于重视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进改革创新、从严抓好落实的重要要求,以“认真”的精神、“从严”的态度,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工作一贯到底。

  余长明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要更好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中担当作为,实现抓党建与抓经济深度融合。要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村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聚焦抓街道、抓社区、抓联动,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质效。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余长明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责任落实。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务实、保障上更加到位,压力层层传导,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切实改进作风,实打实谋划工作、制定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工作督导,经常走进基层、沉到支部,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区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