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警方集中销毁15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图为民警正在拆封非法烟花爆竹。

  人民网重庆1月24日电 23日上午,黔江区公安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喜礼有限公司,在城东街道杉木垭一废弃采石场对近期收缴的15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这批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是2018年7月以来,黔江公安、供销社、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开展非法运输、储藏和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一批三无产品,这些产品品种繁多,有鞭炮、高空烟花、礼炮等,多为制作粗糙质量低劣,流通到市场后极易致人伤亡,引发火灾,同时这些产品还容易发生自燃,引发安全事故。

  为了妥善处置依法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黔江警方决定进行集中销毁。上午9时许,按照预案,由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喜礼有限公司负责对拟销毁的烟花爆竹进行清理并登记造册。随后,治安支队民警负责监督,将准备销毁的15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装车,押送到指定地点销毁。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销毁作业前,民警对销毁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踏勘,划定100米范围的安全警戒圈,并对现场进行清场,将无关人员劝离现场。

  “开始销毁!”随着一声令下,烟爆公司销毁作业小组专业技术人员当即将逐一摆放的烟花爆竹分类统一销毁。销毁结束后,民警对销毁现场进行了认真清理,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公安局将继续加强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的检查治理,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查处,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各烟花爆竹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贪图一时之利,做出违法行为。广大市民要到正规、合法的零售店购买烟花爆竹。同时,不得在禁燃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刘政宁 伍朝霞)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