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猪肉市场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年末岁尾,猪肉市场又一次迎来销售高峰。记者从黔江区畜牧产业发展中心获悉、为保障猪肉品质和市场供应,连日来该中心派出大量执法人员,加强市场监管,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执法人员先后对黔江多家养猪场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养猪场是否存在生猪异常死亡情况、用药用料、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情况,叮嘱饲养方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做好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同时执法人员还查看了调入市内猪肉产品和牲畜登记记录、生猪运输车辆备案情况,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严把检查关,坚决防止非洲猪瘟传入黔江市场。

  据悉,目前,黔江区屠宰的生猪全部来源于本区的生猪,经过屠宰过后由官方兽医严格的检验检疫,并且取得“双章双证”和检疫合格证明后才能上市。目前为止,黔江区未发现相应的猪瘟疫情。

  “说实话,自从听说非洲猪瘟,我是好久都没敢买猪肉吃,但是经常看到执法人员在菜市场检查,我又觉得可以放心吃猪肉了。”住在黔城北门的叶大妈告诉记者,尤其和女儿在负责畜牧工作的朋友处打听后,就彻底放心了,今年和往年一样买了100多斤猪肉来熏腊肉。

  下一步,该中心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强化疫情排查,早发现快处理,加强生猪及产品调运监管,把好猪肉产品进入备案关,全力阻击非洲猪瘟传入,切断传播途径,全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等防控措施,确保黔江区生猪产业健康和市民吃上放心猪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