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报道】烧伤姐妹已收到爱心捐款近140万元

  黔江60所学校捐款59.79万元;区教委将制定捐款资金使用方案

  1月4日,本报报道题为《大火无情 两姐妹重度烧伤 人间有爱 10余万捐款紧急救助》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近日,黔江区60所学校也为两姐妹募集到爱心款共计59.76万元。截至目前,两姐妹共收到爱心款近140万元。

  爱心汇聚

  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

  事件发生后,黎水镇政府为两姐妹垫资7万元入院费用,随后,社会爱心纷纷汇聚,黎水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将当地政府、派出所、司法所、邮政局、卫生院、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黎水分行、黎水中心校、邮政储蓄银行员工和师生们自发组织的捐款共计22242元爱心款和黎水镇村民7千余元爱心款交到两姐妹爷爷秦成坤手中;黔江区德善社、帮帮帮、黔江区李三爱心志愿服务队等团体也为两姐妹纷纷送上爱心款及生活物资;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也为两姐妹募集到医疗救助款50万元;社会上好心人士100、200、500……通过各种途径转入父亲秦安泰手中。

  据统计,前段时间,两姐妹共收到社会爱心款近80万元。

  爱再延续

  全区60所学校为两姐妹捐款

  医院的前期医疗费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下已经基本足够,但后续治疗费用和两姐妹的心理辅导以及教育学习费用仍然还是一笔不菲的数字,于是,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黔江区教委)得知消息后,立即召开会议,倡议全区学校自愿为两姐妹捐款。

  1元、2元、5元……在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献出来。一时间,爱心在全区60所学校汇聚,据统计,黔江区60所学校共计捐款59.79万元。

  “我家孩子听说了两姐妹的故事,哭着对我说,两姐妹真可怜,便偷偷的将自己的存钱灌打碎,把自己存了几年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让我特别感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心中有爱,懂得感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说。

  据悉,目前,黔江区60所学校的捐款已经全部汇在重庆市黔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账户上,并已派有专人负责,正研究捐助资金使用方案和计划,确保资金全部用于两姐妹的医疗救助、学习及心理辅导方面。

  最新情况

  姐妹俩均已无生命危险

  1月22日,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两姐妹正在积极治疗中,姐姐秦雪莲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无生命危险;妹妹秦兰兰在常规治疗中,目前,已基本确定不用截肢。

  “现在娃儿们就是不喜欢说话,老是闷着,我很担心。”面对着爱惊后不爱说话的两姐妹,父亲秦安泰显得有些担心,担心火灾会对两姐妹的心理造成影响。得知学校后续将对两姐妹进行心理救助,秦安泰连声说谢谢。

  秦安泰说,两姐妹知道有很多好心人在关心着她们,话不多的两姐妹让他给大家说一声谢谢!

(记者 黄英/文 通讯员 勾心鹏/图)

  相关新闻

  育才小学师生情暖烧伤姐妹

  本报讯(通讯员 刘辉)近日的一个上午,黔江区育才小学师生齐聚一堂,积极开展为黎水烧伤困境儿童献爱心捐款活动。

  据了解,育才小学校在接到黔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向黎水镇中心校学生秦兰兰、秦雪莲同学因火灾重度烧伤募捐的倡议》后,就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并让班主任将倡议书发在班级群里,倡导学生们凭自愿的原则,将自己节约下的零花钱捐给受伤姐妹,切忌相互攀比。当天课间操时间,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以年级为单位开始捐款,参与捐款的同学都亲自将自己捐赠的钱,郑重地捐到捐款箱里,有的之前已经在水滴筹上为两姐妹捐赠的师生,此次又捐赠了一次。

  育才小学校在组织本次活动时,在捐款活动的广泛宣传、主持词内容、募捐仪式感、捐款数据和动向及时播报方面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参与捐赠的过程中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赠自己的钱(节约零花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命可贵,防范火灾”的教育启迪。

  育才小学本次捐款活动共为秦兰兰、秦雪莲姐妹筹集到了16461.1元,虽然这个数目对于两姐妹天价医疗费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但是,它满含着育才小学全体师生的爱心,希望在这严寒的冬天,能给两姐妹带去一丝温暖和希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